【本報記者報導】暗號!警「通道打通」 議員控圍堵打人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8

突襲行政院,警方驅離有無過當?越來越多民眾跳出來指控當天遭到員警毆打受傷,台中大道國中的林老師,被警棍打破頭,縫了5針,在臉書發表聲明,「回想當時有警察情緒高亢」,質疑勤前教育受到長官指示,另外,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爆料,指揮官有「暗號」,例如:「通道打通」,就是指要圍堵打人的意思。

王姓醫師妻子:「我要怎麼辦,拜託你跟我說,拜託你!」

聲嘶力竭地哀嚎,王姓醫師娘希望警察快救救被打傷倒地抽搐的丈夫。王姓醫師妻子:「為什麼沒有醫護過來!」

的確有員警趕緊急救,但遲遲不見救護車開到附近。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指揮官)他的人就在這邊,他有任何作為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特別製作雙分割畫面,左邊是助理拍攝的,右邊是紀錄片導演拍到的影像,指控當天在場指揮官明知有人被打傷,卻見死不救,還點出被民眾指控打人的中正一分局巡官涂欣安,也在現場,而他們都聽命於長官的「暗號」。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簡單講,他們說要清空的時候,就是要圍堵,說不要傷害人的時候,就是要打人。」

不過雙分割畫面,沒有標註時間點,是否真能證明是在同一個現場發生的事件,令人質疑,另外不過警民衝突確實有爭議,台中大道國中的林老師事後回想,餘悸猶存,他說,確實執法過當,因為過程中沒有群眾攻擊員警,大家只是手勾手死守在現場,手無寸鐵,卻被員警用警械毆打。

而且有的警察還情緒異常高亢,質疑是勤前教育時接受到長官指令,而這代表警察體制出了問題,讓他們失去人性,淪為政客的工具,因為當天他是遭受這樣的攻擊,失去重心,跌倒在地上,被用警棍朝頭一敲,當場血流滿面,縫了5針,林老師請假在家養傷,不願出面回應,但仍透過臉書,把衝突的震撼以及感慨,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