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報導】日站12小時 「反服貿」操翻3千警力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8
 

為了支援反服貿黑箱活動,警政署調派全台灣警力大陣仗戒備,很多中南部北上的警察好幾天沒有回家,他們回想當天,凌晨2點動員,都還來不及跟家人講一聲就直接北上,其實,台北市員警也頂多放假4小時,讓員警短暫休息,鏡頭也捕捉到高雄北上的保五總隊女警隊,休息的時候,有人還拿著女兒寫的信,思念家人。

群眾突襲行政院,員警林致孝,靠著口哨,以一擋百,這段畫面播出後,獲得新稱號「嗶嗶哥」,肺活量十足,但是他從20日到現在,都沒好好休息,管制休假,一天頂多放風4小時。記者:「當時你的心情,都沒有一絲絲猶豫跟害怕嗎?」保六總隊員警林致孝:「我…工作嘛,沒有想那麼多,如果可以就會趕快報平安,剛好當下老婆沒看到,事後才看到。」

林致孝妻子是檢察官、還有一個寶貝兒子,當天家人都不知道他站在這麼危險的地點,也不知道他靠著口哨,擋住排山倒海而來的群眾,當天現場還有一組很特別的編制,保五總隊女警隊,王瑞萍拿著寶貝女兒給他的信,「上面寫媽媽要注意安全」。

保五總隊員警王瑞萍:「第二次要上來的時候,她偷偷放在我袋子裡,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有放,我是在車上才看到的。」

保五總隊原本駐守南部,這些女警都來不及跟家人說,當天凌晨2點就動員北上,這些警察每天站在路邊12小時,大多人都好幾天沒回家,他們比誰都想知道,「活動何時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