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409
 

太陽花學運將在明晚退場,學生領袖林飛帆昨表示,今晚六點將於濟南路召開行動會議,主軸是「反省、凝聚、共同出擊」,希望所有參與學運的朋友一起參加,他們會說明為何做出退出議場決議,也希望大家對話溝通,討論下一步計畫。

林飛帆昨天說,討論議題包括針對兩岸服貿協議之監督、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之監督、公民憲政會議之召開等三條戰線,如何回到社會新闢戰場。

關於週四退場方式,有學生認為,若從中山南路正門出去,感覺不太好,從青島東路側門出去較妥當,「畢竟那是我們大本營」,但實際方式仍需討論後,才算確定。

堅守三週 學生:已經睡出感情

此外,立法院外的志工們昨也已開始著手整理垃圾與物資,有人在帳篷外小白板寫上「這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還有學生說,已經「睡出感情」、「喜歡在這裡的蚊子」,他們也強調,學生雖退出議場,仍會繼續發揮公民力量監督政府。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上午則召開記者會,要求北市警到場維持秩序,避免學生遭受暴力挑釁,另也擔心在學生鬆懈之際,政府恐「來陰的」,突然發動清場驅離。

對此,北市警察局督察長陳銘政說,警方將全力協助學生和平退場,並重申目前無清場規劃,撤離當天警力將部署防範暴力滋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