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店家分類

高雄美食 • 大溝頂麻豆碗粿助    首頁 > 餐飲美食 > 美食小吃
  高雄美食
大溝頂
麻豆碗粿助
圖/文: 大溝頂麻豆碗粿助/ 台灣新聞日報

 

《高雄美食-大溝頂麻豆碗粿助》

 

榮獲 2017年台灣新聞日報評鑑 百大名店店家

 

好吃的傳統口味總是令人唇齒留香

 

麻豆碗粿赫赫有名,而在地的麻豆人一定推薦老字號「碗粿助」,除了麻豆中央市場內的老店之外,位於高雄新樂市場內的《麻豆助仔碗粿》則是由家中排行老二的老闆所經營的,迄今逾五十年的光景,堅持小本經營,逛逛市集、填填肚子,鄉下人家的人情網絡,就是這麼滿滿一碗的人情味。
 


從磨米漿到食材的處理,數十年如一日的真材實料,助仔碗粿吃得是一份傳承的技術,利用再來米磨出的米漿口感滑順,佐料的肉燥、香菇、鴨蛋讓每一口都吃得到精彩。吃完碗粿,別忘了逛逛深具歷史韻味的新樂市場,這裡的小販全寫著歷史,眼見高雄的鹽埕商圈曾經商賈名流薈萃,叱吒一時,也看盡風華殆盡的沒落光景,時至今日,市場裡的小販們說起那段風光的日子,總還會你一言、我一語的,好似昨日種種歷歷在目。

 

   
   

 

在鹽埕區大仁路的麻豆碗粿助,蝦仁肉圓、碗粿、香菇肉羹在這是人氣的老字號,好吃的傳統口味總是令人唇齒留香,過了好一陣子還想再吃。

 

麻豆碗粿、蝦仁肉圓與香菇肉羹最速配,料多實在的經典口感,讓吃過的人總是唸唸不忘,再忙都要抽空回來。醬汁絕對是碗粿及蝦仁肉圓的靈魂,少了靈魂的軀體猶如少了內在的美女。

 

因此淋上特調醬汁,喜愛重口味的顧客還可以添加蒜泥及辣椒,風味絕佳。香菇肉羹就像鄉下辦桌口味的肉羹湯,肉羹Q彈,羹裡有大白菜、香菇、蒜酥濃濃古早味,讓人回憶滿滿的口味。

 


 

*美食饗宴*

 

香菇肉羹.jpg

香菇肉羹

 

麻豆碗粿-2.jpg

麻豆碗粿

 

蝦仁肉圓-1.jpg

蝦仁肉圓

   
   
   
   
   
   
   
   
   
   
   
   
   
   
   
   
   
   


◎ 周邊景點 ◎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指的就是第二號接駁碼頭,它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裡面,而駁二倉庫原本是個因使用功能消失而閒置的港口倉庫,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地點的機緣下,讓這個已閒置的倉庫再度的以全新的面貌活了過來,目前駁二倉庫經高雄市文化局規劃成為「駁二藝術特區」,在政府及藝術家以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駁二倉庫已改頭換面成為了藝術家的創作天堂。

 

MORE

 

真愛碼頭


  真愛碼頭(高雄12號碼頭)原為散裝貨輪碼頭,近年來因貨櫃輪的興起而逐漸沒落,因此高雄市政府向港務局租借,並將荒蕪閒置的12號碼頭打造出一處具有多元海洋特色的「國際旅客服務中心」,推動河港交通航線計畫,做為河運及港運的轉運站。

 

MORE

 

愛河


  愛河全長約16.4公里,其發源於高雄縣仁武鄉,高雄市政府為提供民眾一處優質的休憩場所,將下游河岸整治成河濱公園,每年端午節划龍舟與重大節慶或活動,都會在此舉行,此外,愛河現今除了擁有浪漫的河岸風情外,在愛河沿線也設有多處停靠站,供市民搭乘「愛之船」瀏覽河岸美景。

 

MORE

 

市立電影圖書館


  座落於新樂街底與河西路交叉口的電影館是一棟由舊建築所改建的電影主題館,總面積計有1239.28平方公尺,建築主體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RC結構建築,它的外觀有著大面積的玻璃櫥窗並結合數位與科技,充滿現代的設計感,館內的展示區當然以電影為主題,包括高雄老戲院、電影中的高雄、高雄出身的導演、演員與電影人等一系列展覽等,除了展覽館以外,館內......

 

MORE

   

更多 周邊景點 ......  



 

【店家資訊】

 

電話:(07)5328592 5510122

 

-營業時間-

09:00 ∼ 20:00

 

-營業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號之43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三信合作社後面巷大溝頂內

(新樂集中商場-大溝頂市場內-可從大仁路三信合作社旁邊的巷子進入)



顯示詳細地圖

A16200430

§ 報導內文版權皆屬於原作者,台灣新聞日報僅重新編輯排版 §

友善列印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