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外資賣超 創史上第4高    首頁 > 焦點財經

外資賣超 創史上第4高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206

台股昨日放量下跌,不僅指數跌破半年線,成交量更衝到1340億元,拉出一根長黑線,法人表示,昨日的大量,殺出意味大於承接,預計今天將餘波盪漾,開盤後恐直接回測8160年線,但短線可望在年線獲得支撐。

本土法人表示,昨日台股開盤後直接跳空殺到半年線的低點,一看就知道是殺出的量,其中外資賣超逾443億元,創史上第4高賣超紀錄,是最大殺盤手。大盤跌幅逾2%,也反映農曆春節休假期間,歐美股市回檔修正2~3%的幅度。

本土法人指出,台股這次從1月16日的8668高點,跌破8300點,是一種背離趨勢的狀態,跌勢應該還沒停止,今天開盤仍將餘波盪漾,但在8160年線可望獲得支撐。

換言之,今天台股還有100點的跌幅空間。本土法人強調,台股去年2次碰到年線,分別是去年6月及8月,今天將是第3次回測年線。至於後市的變化,要看國際股市的走勢而定。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昨日台股帶量殺出的成分居多,融資的餘額是否大增是重要觀察指標,若融資的量未增加,代表外資丟出來的貨已被穩定的投資人接走,後續波動就不會太大。

儲祥生說,上周封關後,國際股市有7個交易日,面對歐美股市的大震盪,外資無法對台股持有的部位做調節,昨日逾443億元的賣超,等於是一次性的調整持股。

因此,昨日放大量的個股幾乎都是台積電(2330)等權值股,且因為有人承接,賣壓相對很小。相對的,櫃買中心(OTC)呈現價量平穩走勢,顯示投資人對於中小型股仍舊看好,讓OTC未隨歐美股市起舞。

儲祥生也提醒,雖然目前看起來放量殺出的狀況還好,了不起再跌個100點至年線,但短期台股仍看美股臉色,若美股又出現大跌,台股就一路跟著跌下去。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從短線分時圖來看,昨日台股帶量下殺後,低檔仍有承接力道,代表這是量化寬鬆(QE)加速減碼的系統風險未除前,大盤補跌修正的預期現象。

蔡明彰預估,台股在8160點年線附近仍有支撐。短期仍需等待消息面塵埃落定,在短線系統風險過去後,台股將由個別市場體質穩健分出高下。

法人也強調,歐美股市大跌後,台股已連續出現2根帶量跳空缺口,推估只要再出現第3根帶量缺口,後續可望出現急跌後的反彈急漲。

 

 

 

友善列印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