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股市區間整理 期待元宵後行情    首頁 > 焦點財經

股市區間整理 期待元宵後行情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210

台股馬年春節開紅盤創紀錄重挫2.34%,但在政府做多下回穩,首週小跌0.88%。投信業者表示,短期恐整理,中長期仍看好,元宵節後有空間可期待。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近期國際股市大幅波動,主要震央是從阿根廷開始蔓延的新興市場大幅度金融動盪;聯準會按時持續減碼購債規模,加速外資撤出,則導致新興市場股、匯重挫。

同時,美國元月ISM製造業指數大幅下滑,顯示年底銷售旺季平淡,加上蘋果等指標公司財報不如預期,多項因素加總下,引發國際股市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拖累上週台股表現。

不過,鍾兆陽認為,雖然元月行情提前結束,但從企業成長角度來看,預估2014年台股企業獲利年成長率仍達16%;電子、金融和傳統產業中都可找到不少機會。

景氣循環向上發展或需求成長明確的產業眾多,包括雲端伺服器與相關周邊如機殼、散熱、電源、電路板等;LED照明、蘋果大尺寸手機受惠族群、自動化設備、工具機等產業持續會受到市場關注,操作上應著重於選股不選市,理性選擇投資標的是目前台股投資關鍵。

風險角度來看,未來必須密切觀察歐洲經濟受新興市場的影響程度,美國舉債上限問題和就業市場復甦情況,及中國地方債務和信託金融產品違約的部分。

中期來說,因全球利率仍在歷史低檔,預期全球資金擁抱風險資產的趨勢不變,將有利於台股後市表現。

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賴正鴻分析,台股指數來到相對高檔,加上內資、外資正面臨國際股市拉回及獲利回吐賣壓等議題,造成台股短線出現明顯修正。

然而,全球經濟展望仍然樂觀,支撐台股半年線8300點有守,預料近期指數將落在8100至8500點之間震盪,觀察重點包含政府態度、美國經濟數據、外資動向等都是牽動近期台股走勢的關鍵因素。

展望後市,賴正鴻說,由於台指期將在2月19日完成結算,同時回顧過去10年,元宵節後台股上漲機率較高;有利台股2月下旬的反彈行情。

中期來看,第1季為電子業淡季,加上美國舉債上限、QE減碼的干擾,將為台股帶來整理的壓力,若加權指數屆時能守穩年線約8165點附近,緩慢推進的多頭格局仍可望維持。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由於耶誕節及中國農曆年已過,目前是產業較清淡的時候,後續要觀察庫存調整狀況。

去年以來,台股回檔至年線即開始反彈,目前年線約在8165點附近,指數急跌後有機會出現反彈,但仍須謹慎,後市盤面聚焦在個股表現,指數仍將區間盤整。

 

 

 

友善列印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