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王張2會 馬習會各表立場    首頁 > 政治新聞

王張2會 馬習會各表立場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214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3日於上海和平飯店再度會面,和平飯店同時也是1998年辜汪會晤場地,格外引起聯想。

王郁琦會後受訪證實,他與張志軍在茶敘中有談到馬習會議題,雙方都表達了各自立場,我方立場他在台灣時都有提過。也就是說,王郁琦當面向張志軍表示,亞太經合會APEC舉行馬習會,是我方認為最適合的場合。

王推薦《看見台灣》

張志軍會後受訪說,馬習會議題雙方各自表述,被問到王張會談到馬習會還有多遠距離,他說,現在是第一步,有了第一步,之後就會有第二和第三步。據轉述,張志軍在茶敘中表示,希望盡快就能回訪台灣,希望上半年能成行。

這場以輕鬆茶敘方式進行的王張二會,使用時間比預定的1小時還多,從晚上8點,一直進行到近10點半才結束。

王郁琦說,張志軍特別向他介紹上海的發展。王郁琦也向張志軍推薦,台灣有很多好玩的人事物,例如台灣的電影,他特別向張推薦《看見台灣》這部電影,希望他有機會能看看,能更了解台灣人在想什麼。

聯繫機制盡早發動

據我方官員側面了解,王郁琦與張志軍在茶敘中相談甚歡,時間才會不斷延長。王郁琦回顧此行成果,肯定兩岸建立官方聯繫機制,是最重要的成就,也再次向張志軍表達邀請來台訪問之意。

他並希望兩岸官方聯繫機制能盡早發揮作用,繼續鞏固兩岸和平發展的局面。面對兩岸難題,雙方都應發揮想像力,尋求解決之道。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