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成敗我扛!大病初癒 警長揮軍驅離    首頁 > 社會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6

323行政院驅離,首波行動指揮官,就是中正一分局的分局長方仰寧,當晚他接到命令,臨時從立法院轉移到行政院,一聲令下,鎮暴警察開始驅離學生,完成任務時,天已經亮了,其實博愛特區陳情抗議多,讓他迅速累積群眾經驗,包含紅衫軍、白衫軍,以及這次立法院、行政院遭學生突襲,現場都有他的身影。

驅離學生指揮官方仰寧:「部隊繼續注意,不能讓他們坐下來。」

一聲令下,員警持盾棒,驅離學生!學生:「和平、和平、和平。」

發號施令的現場指揮官,就站在指揮車裡,而他就是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驅離行政院抗議學生的首波行動,就從北平東路開始,之後的中山北路驅離任務,指揮官也是他,任務完成,但這粗暴舉動也留下爭議,議員記者會上,苦水只能無奈承受。

議員高嘉瑜:「今天我們總指揮,方仰寧分局長在這裡,連警察職權執行法第三條,這麼重要關於保護人民權益。」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議員我否認。」議員高嘉瑜:「警察執法的適當行為都不知道。」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比例原則我非常清楚。」

其實,中正一轄區,包含總統府等重要行政機關,陳情抗議多,也讓方仰寧迅速累積群眾經驗,包含這次立法院遭突襲,以及過去的紅衫軍上街頭、學生聚集抗議反媒體壟斷,還有20萬白衫軍聲援洪仲丘案,處處都有他的身影,在中正一邁入第3年,大小場合都碰過,去年一場病,方仰寧開刀住院有狀況,大病初癒,還是得和其他員警一樣,熬夜與家人分離,任務成功失敗,自己負責。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