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開放式店面 「遇搶難逃」民眾選自保    首頁 > 社會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2

開放式咖啡店、店家多,但真的很少人會想到,自己在喝咖啡的放鬆時,會遇上歹徒持刀行搶,怎麼突破險境成為考驗,一般來說店員受過遇劫訓練,會按警報器、交出錢財自保,美國實境節目的類似情境,突顯出冷靜很難,不過真實生活中,真的被嚇得逃不了時,該怎麼辦,大部份的人選擇先找掩蔽自保。

開放式店家跟消費者零距離,店員、民眾動態一目了然,為了不成為歹徒目標,店員都有一套遇劫sop流程,按下警民合作裝置後,在警察抵達前,先交出錢財、不反抗,但對上門客人來說,怎麼突破險境是考驗。民眾:「會嚇到呀,但是就是,儘量不要讓自己受傷,先躲起來偷偷撥電話吧。」

年輕女孩似乎比男孩更積極,不過在極為放鬆的「喝咖啡、聊是非時間」遇上搶劫,年紀大一點、想得更多。民眾:「為了自身安全可能就,不要去跟他硬搏啦,但先撥個電話報警,然後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一般人遇到持刀會嚇到,但你跑也沒用,冷靜跟他溝通啦。」

高雄就曾發生機車搶匪直接搶走,露天咖啡座椅子上的背包,儘管被害人大喊「搶劫」,即使在露天空間呼救,還是難追上逃逸嫌犯,不過有門 ,遇到惡煞也未必安全,2月中就曾發生,遭追打的被害人逃到超商求救,密閉門市大量黑衣人闖入店內,反而更難逃脫,其實面對突發狀況,原本就不容易冷靜。

1萬名美國女孩瘋狂推擠,是因為美國熱門實境秀「超級名模生死鬥」,原本想在用「火災」測試試鏡女孩反應,但沒想到,喊出失火後,真的有3名歹徒趁「假火打劫」,讓場面更亂,再加上受到影響跟著跑的民眾,至少造成6個人掛彩,而真實生活中遇到搶劫,還是得先確保生命安全再自救。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