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立委爆戶政軟體大陸包 國安局長:我知    首頁 > 政治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2

負責處理台灣戶政系統軟體的如果是中國大陸廠商,台灣人能放心嗎?立委蔡煌瑯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國安局長蔡得勝,問他知不知道有這狀況,局長回說「我知道」,引發譁然,還以為這是國安局間接證實,想不到今天國安局翻供,蔡得勝說他的意思是「知道戶政系統當機」,不是「知道轉包給中國大陸」。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一週內查明狀況,畢竟戶政系統攸關全台灣人的隱私,不容一絲不確定。

戶政系統當機噩夢好不容易才解除,內政部卻被立委踢爆,把關不嚴謹,讓系統承包公司資拓宏宇把相關軟體轉包到對岸,才會頻頻出狀況。

內政部長陳威仁:「沒有轉包,沒有像報紙所說的,什麼中國的什麼公司,沒有這回事。」記者:「那國安局長怎麼會這樣說?」內政部長陳威仁:「國安局長我剛跟他打過電話,他沒有這樣說。」

急急撇清,內政部長斬釘截鐵掛保證,系統軟體和對岸絕對沒關係,但怎麼會扯上中國大陸?得聽聽國安局長怎麼說。

立委蔡煌瑯(03.10):「新戶政系統的當機,得標軟體的資拓宏宇公司,居然把戶政新系統軟體程式外包給中國網路公司去做,你了解這個事情嗎?」國安局長蔡得勝(03.10):「我知道。」立委蔡煌瑯(03.10):「那你知道,怎麼不制止?」

就是這段對話,讓立委解讀國安局間接承認,戶政系統轉包給中國大陸廠商,但法律明文規定,只要涉及國家安全和經濟相關投資,陸資不准碰。 

行政院長江宜樺VS.立委鄭麗君:「內政部當時在訂契約同時,資拓宏宇公司是不能,再(轉)發包。」

戶政系統究竟有沒有弊病?閣揆下令再查明,因為系統承包商資拓宏宇在大陸上海設有分公司,如果資拓宏宇玩起文字遊戲,把契約規該自行屢行的業務轉由中國大陸廠商處理,只要移轉的不是主要業務,就算分包,法律沒禁止,一旦鑽法律漏洞,遊走灰色地帶,難保攸關全台灣2千3百萬人身家資訊,會不會赤裸裸攤在對岸眼中。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