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遊艇不用課稅? 立委為富人護航遭批    首頁 > 焦點財經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2

財政部推出「以富濟貧」政策來充實國庫,但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卻有多名藍綠立委一起替有錢人護航,像高雄市立委黃昭順、管碧玲,爭取價格比高級車還貴的遊艇免稅,幸好財政部堅決反對,因為目前高價房車超過3百萬元就要課奢侈稅,但是價格動輒千萬元、甚至上億元的遊艇如果不課稅相當不合理,但也因為遊艇價位高,許多富豪買了遊艇卻登記在國外,政府一毛錢也課不到,所以國內遊艇2年半來只課了6艘。

大大小小的遊艇一台造價不便宜,中型遊艇起碼3百萬起跳,最近在遊艇業及政界,卻掀起一波論戰,消費者買超過3百萬元的遊艇,到底適不適合課奢侈稅?

遊艇業者:「(課遊艇奢侈稅)在全世界沒有成功的案例啊。」記者:「沒有成功的案例?」遊艇業者:「對,甚至在美國像加州,他們曾經課過奢侈稅,加州因為是遊艇重鎮,結果導致整個加州的遊艇業崩盤。」

一課稅就是遊艇價格的1/4,假如買1千萬遊艇得多花250萬元,簡直可以買台跑車,加上有立委黃昭順、管碧玲、林岱樺都主張課奢侈稅會阻礙消費者購買意願,等於是在扼殺臺灣正在發展的遊艇業。

和遊艇奢侈稅狀況雷同,購買新車超過3百萬元,也會被課奢侈稅,一旦通過不課遊艇奢侈稅,是否也可以連帶免除車子的奢侈稅,看法兩極。車商:「車子奢侈稅還是要課,用車的需求其實1百多萬跟3百多萬以上,事實上,用途並不會差很多,遊艇的話可能就是一個新興產業,對於旅遊觀光發展的話,會有比較好的幫助。」

根據財政部統計,目前台灣有被課到遊艇奢侈稅的只有6艘,總計730萬元,為何這麼少,遊艇業者透露,那是因為大家都把遊艇登記在國外,因為國外不針對遊艇課稅,那到底對遊艇徵稅,是否不利台灣遊艇業發展,也連帶減少就業機會,目前免除遊艇奢侈稅初審闖關失敗,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各界都還在觀察。

友善列印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