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管」不住物價? 管中閔:台灣物價相對平穩    首頁 > 焦點財經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3

 

從豬肉價開始,最近包括各式農產品漲翻天,都快吃掉民眾的小確幸,不過針對物價飛漲,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早上才說相對的平穩,甚至還比其他國家低,下午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再語出驚人,指稱通貨膨脹率如果愈低,失業率就會愈高。
菜市場走一遭,小豬下痢疫情,讓豬肉一斤價格,一度衝到每公斤八十三.六三元,但不只豬肉漲,民眾吃的用的,連超商的便當也換個包裝就漲了五塊錢,但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卻無感,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我想你如果一直看消費者物價指數,我們上漲一直是亞洲最平穩的,在隔一段時間隨著供給量調節過來,就會穩定下來,我們的物價在亞洲國家少見的穩定。」
管主委拿出主計處,統計數據,以102年來看亞洲四小龍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除了台灣還是0.79外,包括韓國有1.3、香港飆到4.3、新加坡2.4,連103年預估的數字也只有1.07,比其他國家漲幅要低,甚至還加碼,除了水果、水產品、肉類受天候影響,供應量少漲了1.75%外,蔬菜還跌了13.26%,要證明物價漲幅不夠大,並沒有吃掉民眾的小確幸。
上午立院發言,才被綠委痛批沒感受到民眾生活難過,被釘到爆,管主委下午到國民黨中常會,沒在怕繼續加碼,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一般我們好像覺得物價要非常非常低,只是在我們學經濟的來看,這太低的通貨膨脹率呢,它是個雙面刃,太低的通貨膨脹率呢,通常會造成較高的失業率。」管中閔也強調,很多方式已經不合時宜,政府及整個社會要能改變心態,台灣維持國際領先地位,但民眾荷包縮小是事實,又要民眾相信通膨率愈低,失業率會越高,這恐怕真的不容易,上午在立院才因為沒感受到民眾生活難過被罵翻,管中閔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繼續提出數據佐證,總統、主委同一個鼻孔出氣。

友善列印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