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化名投書批KANO? 龍應台:可笑議題    首頁 > 政治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4
 

一位署名「水產養殖業者」的嚴先生,質疑國片KANO只還原「片段歷史」,根本是給日本人看的,引發討論,網友分析投書有文學底子,又提及波士尼亞內戰,符合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寫作習慣,龍應台回應這是「可笑的議題」,但也說如果大家會想到她,顯然這文章寫得不錯。

談「一球入魂」的棒球精神,國片KANO票房開出紅盤,一位署名嚴先生的「水產養殖業者」有不同看法,投書兩大報,說他觀察到影片結束後,滿座台灣觀眾卻沒掌聲,他認為還原歷史的「KANO」原來是給日本人看的,而且還只是「片段還原」。

有網友分析這篇投書「微雨中走路回家」,有股莫名的沉重湧上心頭,詩情畫意的寫法,顯見有文學底子,文中提到「KANO」,讓他想起1992至1995年波士尼亞內戰,這正巧是文化部長龍應台掛在嘴邊的兩點推論,讓網友懷疑,這位水產養殖業者不會是龍部長匿名化身吧。

文化部長龍應台:「我想大概寫得不錯,不然大家不會猜說是跟我有關。」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波士尼亞內戰是龍部長很喜歡提的對不對?」文化部長龍應台:「你看過我很多作品是不是?」文化部長龍應台:「委員,我只對『重要事情』辯駁,報告委員,你不覺得這議題很可笑嗎?」

龍應台板起臉孔否認投書和自己有關,KANO在他心目中是這樣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它不假裝複雜,它很乾淨的誠懇的把一個故事好好的說出來,運動本身是讓人感動的。」

大談心中感動,但是委員考個最基本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你知不知道導演是誰?」文化部長龍應台:「魏德聖導演,喔,馬志翔。」

一不小心答成賽德克巴萊,龍部長備詢滿手資料,但國片顯然還得看得更熟些。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