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閃兵? 夏立言兒服替代役:該回來了    首頁 > 政治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8

今天又有一批替代役男入伍,其中一位就是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的兒子夏之璿,去年11月接任國防部副部長的夏立言,被媒體報料,32歲的兒子夏之璿沒有當過兵,一直都在國外念書工作的夏之璿是閃兵嗎,夏之璿說自己其實去年四月辭掉在美國的工作之後,就有計畫要回台當兵,心裡已經做好準備,不會緊張。

北市兵役局人員:「向前對正以後就先坐下。」

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入伍,在台北車站席地而坐,他是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的兒子,32歲的夏之璿,長年在海外就學工作,一度讓父親被質疑,國防部副部長的兒子「閃兵」,這次回台入伍,是不是受到壓力?

國防部副部長兒子夏之璿:「(接受訪問)這個比較緊張,之前有點怕回來會不太習慣,可是現在回來也還好呀。」

夏之璿說自己去年4月,在美國辭掉工作後,早有計畫要回台,不只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過去的性格鬍鬚夏之璿也通通刮掉,平常都是帶隱形眼鏡的他,換上黑色膠框眼鏡,他說這是最讓他不習慣的地方,那父親作為國防部副部長,有沒有給什麼建議?

國防部副部長兒子夏之璿:「當年的當兵跟現在差很多,所以(夏立言)傳授的,現在也應該用不上,我跟朋友講說,成功嶺也就十幾天,也還好,反倒是(夏立言)常常會問我說,心裡有沒有準備、會不會緊張。」

夏之璿只擔心自己的中文程度不好,沒辦法選填到心中理想的志願,踏上前往成功嶺的旅途,夏之璿展開1年又15天的替代役期,也為自己和父親破除特權質疑。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