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反對「公公併」 公股銀行工會抗議陳情    首頁 > 焦點財經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8

財金部會積極推動公公併,引發公股銀行工會反彈,14日有超過3百名銀行員工,到財政部門口激烈抗議!工會痛批,公公併就是政治操作下的三次金改假面具,外資已經連續九天大賣兆豐股票,可見連外資都不看好公股整併!工會更嗆聲,財金部會不停止整併腳步,14日的抗議,只是開始而已!

抗議書送進財政部3百位銀行員大聲嗆聲,抗議信直接丟進財政部大門,直呼公公併簡直亂點鴛鴦譜,連年薪百萬的銀行董事都痛批公公併只是三次金改假面具,兆豐銀董事林中象:「就是在做三次金改,只是換一個面具,外資機構已經賣出七萬張兆豐金股票。」塑膠繩硬綁雙手,兆豐合庫就合併完成,工會行動劇諷刺政府一下公公亂併,一下要釋股換現金,都只為圖利財團。

兆豐銀董事蔡秋發:「兆豐、第一還有合庫要去做釋股,財政部就是準備預備給財團鋪路的一個前兆。」大喊財金雙首長下台,工會痛批金管會無權發動整併案,即使主委曾銘宗承諾三年內不裁員,銀行員依舊人心惶惶,一銀董事曾小玲:「主委的位置不是坐一輩子的,怎麼能夠任由他一席話抹滅當時國家考試賦予給我們這些員工的一個承諾。」

財金部會推動公公併引發反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照常到立院報到,歐美股市重挫影響台股下挫60點,收8687點,成交量908億,主委強調台股長線正面樂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短期震盪是短期現象,長期還是回到基本面,我們基本面相當穩健,所以對股市我相當樂觀。」銀行工會強調大不等於好,更對財金部會嗆聲公公併進度不暫停,未來抗爭也不會停歇。

 

友善列印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