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逃不出火劫 2歲時家失火、母姊死於火場    首頁 > 社會新聞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0

台中市消防隊員為了救人,冒險沿著6樓高的公寓外牆攀爬進屋救援,而在新北市則是有逃逸外勞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不顧危險,從3樓攀爬鐵窗攀爬到隔壁公寓的5樓,還有人如同飛簷走壁一般,爬到隔壁公寓的8樓樓頂,但還是被警方給逮捕到案。

兩名男子身手矯健,不斷沿著公寓外的鐵窗往上爬,宛如蜘蛛人上身,但他們不顧危險,一切其實是為了躲避警察追捕。現場民眾:「越南的他爬到這裡,偷跑。」

原來兩名逃逸的越南籍外勞發現警方上門,從租屋處的3樓窗戶,一路攀爬到隔壁棟的5樓民宅外,再飛簷走壁50多公尺,爬到另一棟8樓高的公寓頂樓,其中一人躲在水塔旁,看到員警還失足掉到水裡,另外一人則是躲在公寓外牆6樓的鐵窗和遮雨棚中間,一不小心就可能墜樓。

中和一分局戶口組長侯慎謙:「有6名逃逸外勞躲在,那個景新街的位置,這種攀爬的技術是,真的是可以講說,不要命的逃亡。」

冒險逃跑,但最後6名外勞還是被警方逮捕,而在台中也有蜘蛛人現身,但可不是逃命,而是消防隊員英勇救人,21歲的王姓女子因為心情不好想輕生,坐在6樓高的窗台,情況危急,消防員無法進屋,只好從隔壁住戶的陽台,沿著大樓外牆攀爬到屋內開鎖,最後終於救援成功。葬生火窟的鄭姓婦人命運乖舛,在她2歲那一年,家裡失火媽媽和姊姊都死在火場,她全身嚴重燒燙傷,國小畢業照中,她的頭髮有一半是光的,因為被火紋身後再也長不出來,右手掌也被截肢,一直以來靠領身心障礙補助過生活,沒想到過了33年,因為家裡被斷電點蠟燭照明,卻引發火警,先生和兩個小孩都獲救,而她終究逃不出火劫。

泛黃的全家福照片,小嬰兒被媽媽抱著,爸爸坐在左邊,姊姊站在右邊,照片裡的小嬰兒,就是苗栗住宅火警中被燒死的鄭姓婦人,在她2歲那一年,家裡也發生火災,當年她的媽媽和姐姐都葬身火場,而她雖然被救活,但全身燒燙傷,留下後遺症,國小畢業照中長髮披肩,但頭髮只有一半,另外一半是光禿禿的,被火紋身後,頭髮再也長不出來,她的國小老師想到2歲時她被燒過一次,36歲又命喪火場,感嘆命運乖舛。

死者國小老師:「很難過,人生一輩子一次就很難過,結果被燒了2次,你想想那種痛,不能用語言講出來,真的很可憐,現在再火化就燒3次了,人生哪有這樣的。」

火燒後顏面傷殘、右手掌也截肢,靠身心障礙補助過生活,長大後結婚,生了2個小孩,參加兒子學校活動,即使露出殘缺的肢體,依舊笑的開心,是個開朗的媽媽。死者兒子學校老師:「有幾次參加活動,都是因為老師給予相當大的鼓勵,媽媽才願意走出來。」

走過被火紋身的痛苦,依舊逃不出火劫,當年只差一點就跟媽媽、姐姐共赴黃泉,沒想到33年後,還是跟媽媽、姊姊發生一樣的悲劇。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