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佔立院有備而來! 網路世代抗議先打卡    首頁 > 政治新聞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0

抗議學生佔領立法院,在議場內就有數百人,而這個世代的學生運動特色,就是大量運用3C科技,除了打卡號召同學來聲援外,還用iPad直播場內畫面,甚至把影片上傳到CNN,這一系列的動作,似乎有組織、有計劃,尤其兩大學生領袖陳為廷、林飛帆,以他們參與抗爭的豐富經驗,輪班在場內指揮,只不過場內還是出現爭議行為,除了牆上有塗鴉、麥克風被折斷外,甚至有衝進去的台大學生,在議場裡喝啤酒。

抗議學生:「警察後退、警察後退。」

反服貿的學生組織動員起來,從入口開始一圈圈梅花座,手拉手圍起來,彷彿古時候攻城戰,一攻一守,看起來對警方的行動模式相當有經驗。學運領袖林飛帆:「奪回國會這件事情,完完全全有可能,靠民眾的非暴力行動完成的,對不對?」

現場負責指揮的,就是這位穿著灰色T-SHIRT的台大政治所研究生林飛帆,野草莓世代的他,參加過反國光石化遊行,靠反媒體壟斷運動一戰成名,而另一位學運主導人,是23歲的清大研究生陳為廷,因為曾經在苗栗大埔案抗議期間,對縣長劉政鴻丟鞋子,登上全國版面,大場面見的不少,因此都知道怎麼處理這類場合,分派6組學生輪班守門,拿椅子桌子堵住。

抗議學生:「要下去是不是只有這個門跟那個,沒有、還有從那個樓梯那邊。」

雖然學生貼出公約,不要破壞公物,訴求和平理性,但除了牆上有不少塗鴉,麥克風也被扯斷,還有進場的台大社會系學生,在議場內喝啤酒,一連串照片貼上網路,喝酒學生解釋是想放鬆一下,和反服貿應該不衝突,不只引來外界非議,連抗議團體本身的幹部,都認為不妥。

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希:「在人這麼多的情況之下,部分夥伴的行為,沒有辦法完全的一個管束。」

有學生也把佔領立院的過程,但利用iPad找到最快速的網路,透過網路全程放送出去,雖然因為訊號不穩、斷斷續續,但點閱率在24小時之內,已經超過百萬人次,再不然就是利用臉書在立院打卡,號召同學一起來聲援,甚至還把影像投書到CNN的iREPORT,雖然CNN沒正式審查認可,但已經被國際注意到,新世代的抗爭學生很懂得運用科技,一邊跟警察周旋、一邊表達訴求。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