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工總談服貿:回歸理性充分溝通    首頁 > 政治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4

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服貿,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呼籲,回歸理性、充分溝通。

蔡練生說,政府應該花時間好好溝通,包含說服民眾、社會,若服貿大家都無法接受,強行通過也是枉然,但大家也必須承擔造成的後果。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希望學生撤出立法院議場,讓國會恢復運作,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朝野黨團也回歸正常議事程序,妥適處理。

蔡練生說,許多學生對於服務貿易協議不了解,或者狀況不是很明白,憑著一股熱誠出面抗議,但學生熱誠是可愛的,他尊重;學生的意見已經充分表達了,應該回學校好好上課,讓國會可以恢復運作。

他表示,雖政府開過公聽會,讓業者了解服務貿易協議,但此次占領立法院的多數是民眾、學生,顯然政府沒有跟社會好好溝通,才會引起這麼大的紛爭。

蔡練生認為,對於服務貿易協議就不要急於2、3讀,因為不論是挺服貿的人還是反對服貿的人,對內容很多是不了解的,只是為了意識形態抗議,有些人逢中國大陸必反、有些則以為服貿是解救經濟的靈丹。

蔡練生說,服務貿易協議拖了8個月,時間已經不是唯一考量,既然社會還有這麼多疑慮,政府應該在1個月內好好跟社會溝通,讓支持服貿與反對服貿的2派辯論、溝通,民眾、社會才會了解服務貿易協議的真正內容。

他指出,現在服貿還這麼多爭議,強行通過也只是枉然,不如好好溝通取得共識再決定,但大家也必須承擔決定後的後果。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