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彭淮南「懶人包」挺服貿 讓台走出去    首頁 > 焦點財經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8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首度公開「挺服貿」,他花了兩天時間蒐集資料,提出「彭七點懶人包」,強調簽服貿能讓台灣走出去,融入世界經濟,而如果不簽服貿,以台灣面板業為例,將無法跟南韓競爭,衝擊10萬名員工的生計,也強調目前陸資來台投資,雇用了台灣9600名員工,反而創造36.5倍的就業效果。

央行總裁彭淮南:「服貿可以幫助台灣,融入世界經濟。」

公開挺服貿,話不是隨便說說,央行總裁彭淮南有所本,一大疊資料發送記者,裡頭是他花了兩天研究,歸納的彭七點服貿懶人包,直接拿出數據,到今年1月底為止,陸資來台投資案有495件,陸籍幹部264人,不過在台灣卻雇用了超過9600人,創造36.5倍就業效果,彭淮南說只要拿的好處多於給對方的,就能簽服貿。

央行總裁彭淮南:「假如大陸跟南韓簽了FTA,關稅降為零,台灣又沒有服貿、哪有貨貿,還課稅5%,那面板怎麼樣,我們面板影響到10萬人就業人口。」

憂心面板業,因為已經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雖然台灣的數目只比韓國少兩個,但南韓有美國歐盟和東協等大型經濟體,佔貿易比重3成6,是台灣4倍,也強調為了衝擊的產業,政府也編列了980億預算,彭淮南話一出,立刻在引發論戰,因為受學生愛戴暱稱為「彭神」,力挺服貿,恐怕對化解學運僵局有不小影響力,經濟部派出次長當先鋒,3/31、4/1兩天分別在政大和台北大學舉辦說明會,希望能解除學生疑慮。

而之前不願公開表態的藍營新北市長朱立倫,悶了10天也在臉書發聲,呼籲同學光榮退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也發表公開信,說沒有能對抗學生純真心靈的義憤,329開始每天都會到立法院靜坐,藍綠政治人物紛紛對學生喊話,各有不同立場。
 

友善列印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