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宣告將撤離 學生有人落淚、有人合影    首頁 > 政治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408
 

就在學生佔領立法院的第515個小時,林飛帆和陳為廷正式宣告星期四將撤出議場,雖然記者會公布之前,多數學生早有心理準備,但真正聽到時,還是有人忍不住掉淚,把握最後的倒數時刻,大家合影留念,為這20多天的並肩作戰,畫下最後句點。

學運領袖陳為廷:「我們首先所有工作團隊,要對全台灣參與這場運動、關注這場運動的所有朋友們,致上深深的感謝。」

一句感謝、深深鞠躬,迥異於往常的破題,讓台下學生的心,揪緊了。

學運領袖陳為廷:「這場學生運動的動能,已經累積到、強大到它可以轉化成一場全民的運動,這個時候正是我們所有全國的青年要進軍社會、要轉守為攻,到台灣、全台灣各地播種,來進行我們下一波行動的時刻。」

轉守為攻尚未言明,但接下來林飛帆的話,確認了撤離的決定。學運領袖林飛帆:「我們會持續在這個議場裡面待到禮拜四,我們會將議場整理得整整齊齊,還給朝野的立委們。」

攻佔立院515小時這一刻,宣告撤離,或許是記者會前臨時製作的大布條用上「仍需」這個詞,猶如預告,學生們沒有太多驚訝,卻有萬分不捨,哭了,卻也倔強著不讓人看見眼淚,留下彼此的資料,在這倒數時刻合影,紀錄下20多天的並肩作戰。

不過是怕氣氛太悲傷嗎,議場突然響起吉他聲。反服貿抗議學生:「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邊走邊唱,五音不全又如何。反服貿抗議學生:「日頭一爬上山,就可以回去了啊。」

搭起肩膀,緊緊繫住20多天的情誼,學生們清楚在這兒的時間不多了,雖然臉上笑著,恐怕還是難掩心中那份難以言諭的離愁。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社會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這個貪警 違法開店 才復職又爆索賄
*【本報記者報導】魏應充逃漏稅緩起訴 罰千萬
*【本報記者報導】一句你白癡 國二生街頭挨揍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