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店家分類

周玉蔻批打高端疫苗變「倒楣族」高端遭陳時中「獲利了結」?下一個是誰?    首頁 >
周玉蔻批打高端疫苗變「倒楣族」高端遭陳時中「獲利了結」?下一個是誰?

本月11日已開放自由行,但仍須提供WHO緊急使用清單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打高端疫苗害自己變「倒楣族」,還要多花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日本。

同時10月13日衛福部去年七月核准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高端必須於本月底完成補件,若逾期將依法廢止EUA。遭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炮轟都已經賺飽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也痛批高端賺的錢不是產品是股票,並強調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痛心問,現在民進黨還是我20年前支持的民進黨嗎?

[新頭殼newtalk]發表 對於政府護航高端爭議,根據審計部送立法院的查核報告,截至今年1月15日止,高端提交部分疫苗已逾履約期限30日以上,但衛福部疾管署未核實計罰該部分價款之2%違約金,與契約規定明顯不符。對此,時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今(13)日則說,「我現在已經離開衛福部,有關於行政的事情,以衛福部說明為主」。


但從記錄來看民進黨過去的護航高端者甚多,周玉蔻更是佼佼者,卻在此時沒來由地用出國一事狠踩高端一腳,「倒楣族」、「不要躲在政府背後數鈔票」等重話率先發難。過去國民黨多次批判高端不被國際認可,這早不是什麼新聞,但在當時不管周玉蔻或立委林靜儀等人都極力護航,甚至說出「打疫苗不是為了出國」這種話。


而今就在此時審計部卻投下震撼彈,包括高端疫苗價格揭露不明,製造數量未準確預估,導致白白銷毀3分之1,浪費高達數億元的公帑,甚至出現違約延遲交貨等諸多問題,就連違約金推算回每劑價格都與指揮中心公布的811元兜不攏等5大缺失,若非高層授意,部會豈會手腳打架,也實屬蹊蹺。


連衛福部都無意護航,順水推舟下最後通牒,非但開罰還要求高端必須補件繳報告否則廢止EUA,已經是正式宣判了高端的死刑,也讓當初追隨在後頭上戰場的高端戰士無所適從,然而向來把高端視為珍寶,一手催生促成的陳時中,也只在此時冷冷地說句「我現在已離開衛福部」,完完全全的甩鍋。


這句話突顯了陳時中最重要的人格特質,不管是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或高端疫苗都只是用過即丟的工具,只要失去政治與利益上的價值隨時都「可割可棄」,獲利了結隨時可以出場,只是這回新的標的叫做「台北市長」,想當初呂秀蓮曾打算捐助3000萬劑BNT疫苗,但被陳時中拒絕見面。現在看來是陳時中的錯誤採購政策,讓台灣民眾在最需要疫苗的時候一劑難求,現在又大量浪費。如果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將對台北未來發展會如何呢?想像一下吧!

友善列印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