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店家分類

臺灣吧-『動畫臺灣史』    首頁 > 社會議題
新增網頁3

臺灣吧-『動畫臺灣史』大開場

臺灣吧動畫臺灣史開播!跟著五小福一起探索臺灣近代史,自己的歷史自己寫!

 

臺灣吧 第0集『賣台?後藤桑ソ如意算盤 』

 

大家常常在媒體上聽到「賣臺」,但你知道臺灣曾經真的差點被日本賣給法國嗎?!

 

小單元-『鴉片』臺灣吧 第0.5集 Taiwan Bar EP0.5 Opium

 

日治時期普遍被國際禁止的鴉片,為何在臺灣形成專賣制度?鴉片究竟何時才在臺灣徹底消失了呢?

 

『鬼島現代化!劉銘傳與蔣經國,的中間。』臺灣吧-第1集

 

談到臺灣現代化,究竟在1890年的劉銘傳和1975年蔣經國的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單元 -『摩登原住民』臺灣吧 - 第1.5集

 

日治時期日本帶來的「現代化」,對原住民來說真的是一種進步嗎?

 

『臺灣的內地,在哪裡?』臺灣吧-第2集

 

第一次世界大戰落幕,臺灣也從「特別統治時期」走入「內地延長主義時期」。蛤?內地?到底是在內什麼內,地什麼地?

 

 

 

友善列印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