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鎮暴警防執法過當 遇抗爭「見招拆招」    首頁 > 社會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6

警方驅離抗爭民眾,有人說執法過當,甚至被架離時手麻、腳麻,但我們詢問保安科員警,其實鎮暴也是有訣竅,像是有些人會躺在地上,手勾著手不走,想要驅離,警方會用「擰腕扳肘法」,先HOLD住手腕,筋絡會感到酸軟,這時再扳開手肘、突破人群,當然每次狀況不同,人多就會以「雁行隊伍」對峙,有暴力突發,則會呈現「環型隊伍」包圍,鎮暴警力還是得見招拆招。

手持盾牌、往前推擠。警方(103.3.24):「退、退、退。」

抗爭民眾,試圖衝破防線,立刻被強制抬離,警力分層,前線區隔阻擋主要人力,二線支援負責拉人抬離現場,但拉人姿勢也有學問。教學影片:「再以擰腕扳肘法,使被架離者與群眾分離。」

先突破、再以擰腕扳肘法,抓緊這個位置,原本勾緊的手,就會變的無力,難怪有學生形容,被鎮暴警察帶走時手麻、腳麻,原來就是先擰住手腕、再扳開手肘。教學影片:「後別壓頸或其他控制法,將其安全架離。」

不只突破有訣竅,帶離時2個架1個,HOLD住的地方,就在手肘,另一隻手則會壓在後頸,讓民眾活動沒那麼靈活,每個動作都有對應,警方小心翼翼,就怕被罵執法過當。縣警局保民課長丁世嚴:「盾牌、是有時候要驅離民眾時,會阻擋在我們員警中間。」

人群眾多時正面迎戰,呈雁行隊伍,或站一整排,盾牌接著盾牌、沒有空隙,避免突破,但要是突然出現激烈民眾,或有人動手,環型隊伍包圍,阻隔暴力,狀況更混亂,則會4個人為1組,3個拿盾牌、1個拿警棍,必要防禦,但次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鎮暴警察只能見招拆招。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