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皮膚起疹要看病」 男當街掀衣借錢    首頁 > 社會新聞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17

在街上遇到不認識的人開口借錢,你願意掏腰包嗎?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就有一個打扮整齊乾淨的婆婆,逢人就抱怨生活開銷多,必須借錢過日子;另外,在內湖也有中年男子當街掀開衣服,以要到醫院治療皮膚病為理由借錢,不論真假,警方建議,民眾可請求派出所協助。

借錢男子:「我要去三軍總醫院看皮膚科。」

低溫又是雨天,大馬路旁人來人往,男子就這樣當街掀開自己的衣服,露出長滿疹子的肚皮,就是為了證明自己真的需要看病。借錢男子:「我只要30元就好了。」民眾:「警察有那個(急用金),會給大家方便一下。」借錢男子:「乾脆你送我上救護車比較快。」

明明附近就有皮膚科診所,男子堅持去三總,一聽到警察就憤而離去,再問其他人,他一一借錢的地方,就在內湖東湖路上的公車站牌附近,國父紀念館的公車站,也有人遇上類似狀況。借錢婦人:「當然我是想說你給我100元,其他的我需要的再想辦法,因為一天一定不只用100元。」

年約70多歲的老太太穿著厚外套,打扮整齊,臉上上了淡妝,遇上等公車的民眾就抱怨生活開銷多,需要錢過生活。借錢婦人:「我是說你有困難的話,我還要辦事情,我不能一直跟你講。」

眼看對方不借,老太太似乎也不願多浪費一點時間,借錢地點最常出現在公車站,捷運出入口附近,人多,而且民眾為了等公車不會隨便走開,開口被借幾十塊到1、200元小錢,比較願意掏腰包幫忙。

民眾:「說我車子沒油了,你借我錢,那是個年輕人。」記者:「你有借他錢嗎」民眾:「沒有。」記者:「為什麼?」民眾:「老人家沒有錢啊。」

民眾:「(遇過)就是說他沒錢搭車,但那是在火車上面遇到,這種詐騙的東西太多了。」

去年底在內湖,就有男子說車子停在店門口被拖吊,向店家借錢,2個月內,附近3間店家受害,借錢理由千奇百怪,大多都說為了應急,像是錢包掉了和缺車錢,或是博取同情,警方建議,不論真假,直接向附近派出所求助,也許可以幫到對方或是避免自己被騙。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