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台灣新聞日報_美食/旅遊/生活網_吃喝玩樂_點我點我  
首頁
 

請在此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店家分類

【本報記者報導】爭戰線擴大! 學生宣布自主性罷課    首頁 > 社會新聞
新增網頁1

台灣新聞日報記者報導/1030324

13個多小時前,反服貿抗議從立法院,逆襲衝進行政院,凌晨好幾波鎮暴驅離之後,反服貿黑箱學運持續在立法院進行,部分學生將椅子和帳棚,堆積在附近道路上,試圖阻擋,而就在剛剛,學運指揮陳為廷發表談話,再次重申立場。

學運指揮陳為廷:「自發性的同學到現場去抗爭,但是我們可以理解,他們會有這樣的心情,因為我們在這個地方已經抗爭了整整6天,有些同學已經整整6天靜坐在那裡,等待政府的訴求回應,可是政府的訴求回應,一步一步地讓我們感到挫敗,感受到他們的鴨子嘴硬、不願意正視訴求,馬英九總統到昨天還是搞不清楚我們的訴求事什麼,我們要求的是退回服貿協定,先奠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來談重審、重談服貿,但馬英九昨天還是選擇刻意混淆、忽略我們的訴求,答非所問,用這種方式來面對自己國家抗爭的青年,所以我們可以理解,這些抗議的學生昨天到行政院的心情,大家希望有更進一步的回應,卻換來這樣的對待,這些同學衝進去以後,許多人在裡面靜坐抗爭,卻動用了這麼大規模的武警,這是很明顯地違反比例原則。」

陳為廷重申兩大點訴求,包含了退回服貿,以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而抗爭戰線逐漸擴大,不少學生宣布自主性罷課,有28個學生團體聯合響應。

友善列印
焦點財經
*【本報記者報導】台星經貿協定 4/19生效
*【本報記者報導】全球貿易便利指數 台進步5名
*【本報記者報導】「房屋稅變貴」北市路段率飆 最多50%
更多 . . . . . 
政治新聞
*【本報記者報導】學運赤字253萬 盼各界捐款
*【本報記者報導】今晚學生行動會議 討論新戰場
*【本報記者報導】林飛帆:我很膽小 很擔心台南家人
更多 . . . . . 
  5Top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內部圖文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報紙/雜誌
本報廣告之所有商標與名稱圖文皆屬原委刊者所有
版權所有:台灣新聞日報社

電子信箱: tw.daynews@msa.hinet.net  本站建議使用瀏覽器解析度:1024 x 768